❆初訪說明

小說心得評價

▲個人評價說明
 10:精彩逼人,瑕不掩瑜。
  9: 豐富完整,有些缺陷。
  8: 出書水準,或可推薦。
  7: 想法出奇,見仁見智。
  6: 尚且可觀,中規中矩。
  5: 平鋪直敘,淡漠無感。
  4 ↧ 一言難盡,不予評論。
  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
「推薦書單」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:

1. 個人評價四星/8分起跳
2.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
3. 主觀喜歡/欣賞
4. 耐看,能重複看


註:標題以『讀』標記者為推薦
▼原創統整類目
 ◆ 統整推薦:大陸原創小說
       推薦清單

 ◆ 綜合感言:
 ◆ 推薦書單:原創推薦
 ◆ 個帖清單:原創心得
 ◆ 撈書資訊:原創部落格
       分享、介紹

❆文章類別

❆管理後台

❆尋找舊帖

新帖┇熱帖

新訊┇留言

「原創強推」年年年華

兩字:推薦


【書名】年年年華(花雨出版)


【作者】賈童
   書.年年年華.jpg


【內容簡介】
  第一年,那男孩子沒有發現一個女孩兒在門口看他,

  他不知道這是一個故事的開始,
  也是一個等待在默默綻放。

  第二年,他們相遇在另外一個地方,
  但這監牢卻幾乎把他們的青春埋葬。

  第三年、第四年、第五年……
  他們依然陌生卻總是擦肩而過,
  他還是沒有發現那個女孩,
  用那樣固執的愛戀默默地守在彼岸。

  她真的就是像她筆下那童話裡的女生,
  穿著紅裙等在門口,就算人們取笑,
  她還是固執地等著那個開門的人……


 


【某汀】★★★★☆
  現代暗戀文。
  書名取得極好!多好?看完全文就知道了(被毆)


  一個人一輩子能愛上幾個人?
  一個人又能怎樣暗戀另一個人?
  這篇我一直想寫推薦,但因為先前的筆記心得寫得太隨便(就兩句話),導致此文一直被擱在有感的倉庫清單。


  汀在想,私心榜中,於台灣言小,我首推鏡水的《誰先愛上誰》,此作者在處理細膩情路上功力精湛,風格獨特。
  那麼在大陸原創裡,什麼時候才會出現讓我覺得有代表性的作品呢?
  然後,我癡癡地等呀等,終於等來這一篇。


  我從未看過這麼「乾淨」的暗戀,一點利益性質都不存在。
  就是一個傻傻的女孩子,在年少的時候喜歡上一個男孩,默默地喜歡,偷偷地付出,然後在對方無意間的讚美中欣喜不已,這不就是暗戀嗎?作者將暗戀最美所處寫得盡善盡美,讓我充分體會到那份青澀感情的珍貴。

  曾有作者說過,誰先愛上,誰就輸了。
  這句話大抵不適合用在像這種性質的暗戀文裡,因為此篇內文中的「暗戀」是神聖而美好的瑰寶,沒有計較,沒有輸贏。


  而到看完結局以後,我圓滿了,這樣的苦戀多少人能修成正果啊?雖然這只是小說,但隨著賀崇愚一步一步的走向他,一點一滴的靠近他,終至在一起;而她從不強求這份感情,卻能花開結果,真的很令人感動呀(淚)
  很美,也沒有我一向討厭的曖昧糾結。


  文章的感情和文學性並俱,讓人享受到故事的藝術美,雖然我覺得結尾點到即止,少了點味道,但不能否認這部作品還是很優的!
  這是個人觀點。
  由於此篇字數不長,是一本精要之作,但看著一對有情人終於相戀,我這個讀者就忍不住貪心,想多看一點,再多看一點。
  這篇文給汀最大的感受是:有時候我也想,有生之年,能這麼喜歡一個人,這也是一種幸福吧!


 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